在商業空間裡,色彩往往是一種類似「催眠」的作用。

選對對應行業的色彩,就是一種正向的催眠;選錯色彩就會造成業主不明所以生意不好。

 

要探討這個議題,可以從南天門一路講到蓬萊東路來回講個三天三夜唾液成河都講不完。

因此我們就重點來分析即可:

「印象、記憶、聯想、風俗民情、生活習慣等」的心理因素與「增進血液循環、強化肌耐力、鎮靜止痛….等」生理效果。

 

心理因素的「印象、聯想與生活習慣」:

譬如一家以好吃的「漢堡、薯條、搭配生菜沙拉佐酸甜醬料外加一顆超高熱量的班尼迪克蛋」為主要菜色的餐廳,就適合較引發食慾的顏色諸如:「紅、黃、橙….之類」。但如果設計師誤用了「帶給人理性、健康的藍色」,就會完全勾不起來往客人的食慾。

再加上以漢堡薯條聞名全球的兩大巨頭「麥當勞」與「肯德基」給人的印象色彩,讓人只要看到漢堡就會想到「紅色」與「黃色」;或者說看到紅色黃色搭配在一起時,便會聯想到「漢堡、薯條、炸雞」,從而使人想要就近找類似的店去消費。

 

以照片裡的空間為例,此早午餐餐廳希望客人來到這邊能夠放慢吃飯的速度、並拉長在店內的消費時間。因此一樓以晨曦的黃色為主要色調,讓人一進入店內便有在晨曦的時光,全身放鬆準備享受早餐的心情。

行銷照片彰化連假_180407_0067 copy.jpg

 

(待續)

#知識分享之阜居設計小教室

#從頭看色彩主題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rxmdesign/photos/a.519184281563600.1073741833.236477253167639/984393305042693/?type=3&theater

#繼續看色彩主題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rxmdesign/photos/a.519184281563600.1073741833.236477253167639/1021224201359603/?type=3&theater

 

想掌握 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第一手消息
請加入粉絲頁 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按 「追蹤中」==>「搶先看」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xmdesign/?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阜居x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