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的某一章有提到過,色彩與光線是不可切割的兩門學問。其中一是光的色溫會影響眼睛的色感,進而影響了心理的感受。

舉個例子來說:色溫在低於3300K時,色感會偏黃,此時心裡就會覺得空間是溫暖的,我們稱之為「感性的氛圍」;若色溫高於5300K,色感會篇藍白色,心裡會覺得這個空間很冷,我們定義為「理性的氛圍」。

 

「心理因素」的直接影響了「生理效果」:

因此,在辦公室的場域裡頭,若色溫過低,則產生了「感性氛圍」,進而影響了情緒變得憊懶、放鬆,這就違背了該空間應該有的工作態度了。

0330台北公司亂拍_180410_0008 copy.jpg

以照片中的設計公司為例,因為設計需要多一點「感性」的思考,所以色溫不能過高(約莫3000K),在與業主會議的過程中,亦需要多一點感性的氛圍在裡頭,討論才能較順利進行。

 

這些全都是商業空間所必須要按照業主所希望該空間給予其顧客什麼樣的期望與結果而製造出來的空間色彩。

有點類似催眠的手法,只是這些手法較科學化與數據化。

 

(待續)

 

#覺得很讚請幫忙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知識分享之阜居設計小教室

 

 

想掌握 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第一手消息

請加入粉絲頁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追蹤中」==>「搶先看」

官網:https://www.randminteriordesign.com

Line@http://line.me/ti/p/%40zkq4725x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h_r5QT0oz4kWqhF_0yU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阜居x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