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兩篇談的都是色彩對於心理因素的影響,這一篇來討論色彩對於生理所產生的效果。

這種效果就跟運動的時候聽快節奏的音樂一樣,應該很少有人會在健身房做臥推的時候聽德布西的月光或者是聽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的唱誦。

 

同理,某些特定的色光會對生理造成一些大小與強度不一的效果。

譬如紅色的色光會增進血液循環,強化肌耐力與肌爆發,增加運動的效果,此色就非常適合使用在「運動相關」的商業空間裡,但不適合使用在「醫療相關」的行業;藍色則帶有鎮靜與沁人心脾的效果,就非常適合用在「冷飲」、「冰品」或是「需要放鬆身體」的空間;淡黃色能使人感到溫暖,適合吸引「尋求提昇心靈層次」客戶的空間。

0331木工退場_180410_0013 copy.jpg

照片中的餐廳,就是採用了淡黃色當成空間的主要色彩,經營者希望能將吃飯昇華成心靈的層次,亦希望客人能被溫暖的氛圍所吸引而賴在餐廳裡一直不斷地消費。

這種色彩造成生理效果的作用,如同音樂一樣,皆是輔助用的工具,其作用的產生往往都是類似密碼般隱藏在空間裡,它不會有劇烈的效果產生,但是會在潛意識裡埋入了一些消費的催眠因子,可以讓業主們達到事半功倍的行銷效果。

 

(待續)

 

#覺得很讚請幫忙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知識分享之阜居設計小教室

#從頭看色彩主題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rxmdesign/photos/a.519184281563600.1073741833.236477253167639/984393305042693/?type=3&theater

 

想掌握 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第一手消息
請加入粉絲頁 阜居x空間創意設計
按 「追蹤中」==>「搶先看」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rxmdesign/?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商業空間
    全站熱搜

    阜居x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